狂賀~ 我們在中研院的太極研習團隊,經過短時間的集訓,榮獲中正盃太極拳冠軍!! 

讓大家和我們一起分享喜悅!

 

經過這次的歷練,也激起了我教學的意願,想和更多的學生分享太極拳及珍貴的中華文化,不想再讓我的"國家級教練証"在蒙上灰塵!所以我在宜蘭也開了一班太極養生班。下次,再把上課的照片和大家分享吧!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和老公、二個小寶貝一起沿著"藍色濱海公路"到北關散散心, 幸運地遇到了個艷陽天, 二個小朋友踩在龜山島的模擬石製縮圖上, 遠眺對岸的"真實"龜山島, 並且在億萬年前形成的豆腐岩前攝影留念, 又撿了些特別的石頭, 渡過了個愉快的下午!!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學習"產品行銷及客戶經營"方面有不錯的心得,我才瞭解原來好的行銷策略,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 包含: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二週連著忙二個顧問案再加上太極拳的教學課程,簡直是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七月份到澳洲最大鋼廠Blue Scope Steel去做了個'問題分析與解決'的顧問案,收獲很多。 也和客戶主管們成為好朋友,只是每天都忙到半夜三更,真是體力與耐力的一大考驗啊! 幸好...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網路上讀了一篇很不錯的文章"感激月亮,否定太陽", 想與大家分享~ 
讓我們好好學習「感恩」吧!!

 
感激月亮,否定太陽    文/何方

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會感恩,因為當白天夠亮,太陽就是多餘的。
有一則猶太故事說,有一天,有人問一位老先生,太陽和月亮哪個比較重要。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較重要。」
為什麼?
「因為月亮是在夜晚發光,那是我們最需要光亮的時候,而白天已經夠亮了,太陽卻在那時候照耀。」

你或許會笑這位老先生糊塗,但你不覺得很多人也是這樣嗎?每天照顧你的人,你從不覺得有什麼,若是陌生人這樣對你,你就認為他人真好;你的父母、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你總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有得嫌;一旦外人為你做出類似行為,你就受寵若驚,你就會很感激。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陽」一樣糊塗嗎?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恃著老公的全力支持轉行後,不必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只要績效逹成就可過著自主、天堂般的生活,非常愜意,所以胖了四五公斤,真是要不得!所以現在開始努力練太極和氣功,以逹到"健康地瘦下來"的目標!希望能在二個月內減下六公斤,未來也可以和擔任上班族的朋友們分享"成功養生瘦身"的方法哦~

請我的讀者們也替我加油,祝福我成功順利逹成目標哦!!Thanks......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宜蘭的天空好藍、好晴朗哦~  令人覺得心情也清爽!  

最近忙著幾個cases, 也沒什麼空休息, 但也多了一些領悟。 也更能體會佛家六祖所云:並非風動或幡動,而是仁者心動的道理了!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天在光電業龍頭大廠友逹講授Panel Interview and Rational Hiring Decision Making課程, 過程進行地頗為成功順利,學員們雖然都是EE(電子電機背景)的中高階主管,不過他們認真地終身學習、主動積極的態度,是連很多在校生都比不上的哦! 這應該就是他們之所以會成為主管的原因吧~ 

這是我在多家國際大公司授課的發現,也是所謂'主管的必備能力',如果你現在還未成為主管,但未來想成為一位成功的主管/ 領導者,那麼請朝著這個方向多努力吧!!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美景......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營了自己的事業幾個月了,才發現原來真的不容易, 但是我有了佷多的成長與學習!  現在我發覺, 原來天天有很多事情忙, 對我自己來說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不過,我也不後悔能多有一些時間與家人相處、一起共渡難關!

人生是一場永遠'平衡中' 的遊戲,生活&事業,自己&別人,好事&壞事,主動&被動,生理&心靈,財富&健康......

也許,只有得道的聖人或智者才能得到無瑕完美的平衡吧! 你覺得呢?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ecently, there are some frustration occurring in one of my recently training case.  The feedback from the participants was just 'good' not 'great'.  Hence, the consulting firm temporaly stoping asking me to deliver their lectures. 

It was a shock to me, I never imagine this could happen to me.  I was pretty down for 2 days.   But, I didn't want to quit and be a loser, so, I reviewed myself and start again.   It's really a 'non-confort zone' for me.  It's hard and painful, but I believe that I will overcome the obstacles and be even more successful than before.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篇摘自網路上的小故事,值得大家學習哦!!  與大家分享~

岱宜
==========================
這是今天上午第一通電話,來得很早,我沒接到,因此我的語音信箱裡,多了這麼一則留言。留話者的語調讓我很擔心,在正常的情況下,他不是這種聲音。
打電話來的是我的朋友費南多,是馬德里頂尖醫院裡的頂尖外科醫生。從我們倆在高中第一次見面開始,他那種詼諧的幽默感、沁人心脾的歡樂氣息,就始終牢牢的嵌在他的語調之中。但是,在他開始工作之後,他的同事就老埋怨他吹毛求疵,過去還替他惹來不少麻煩。
我們倆說好了,午餐前,在市中心那間我們經常碰面的餐廳,喝上一杯。

我一見到他的臉,就知道情況不大對。

「你還好吧?」我衝著他笑了笑。
「還好,謝了。你呢?」他撿了把高腳椅坐了下來,身體癱在左邊的扶手上。
「應該比你好些吧,如果你的臉色可以說明你的心情的話。」
「是啊,這就是我打電話向你求援的緣故。」他說,順手招呼酒保過來。
「不客氣,說吧。」
「說真的,其實也沒什麼啦──我組上的護士,居然集體請調!她們說,我的要求太過分了,在我的眼裡,她們好像從沒做對過事情,動輒得咎。」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2日我與新生命資新生命資訊服務(股)公司的志工們,一起舉辦並參與了以全球新興的社會企業(Not-For-Profit Organization)概念所創立的" 新生命資訊服務(股)公司"開幕茶會。

新生命公司是由脊膸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林進興董事長與悅智全球顧問董事長黃河明先生所共同創立,參與開幕儀式的企業界貴賓有:

1.惠普科技(HP)政府事務處劉露霞處長
2.憶聲電子董事長夫人李莉女士
3.益銳科技曾温鈞總經理
4.中原大學主任秘書吳肇銘博士
5.宏逹基金會盧克文處長
6.憶聲科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彭亭玉小姐

現場,脊膸損傷的朋友們也準備了精采的輪椅舞及口琴表演,向來賓們展現了澎勃的生命力!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大家,

今天開始,我重温老子的道德經, 我個人覺得, 道德經是我讀過最有哲理的一本書了, 它雖然只有五千個字,但是, 它的道理可以縱橫千百年不變。

我先與大家分享一些佳句,待我後天有空,再和大家多聊一些!

養身章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目隨。
是以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是以不去。

依據筆者恩師的註記,"學道之士,果能離其分別心,又能絶其名相,將道歸於身心,以無為而應物,不起美惡之想,不生有無之見,不設難易之謀,無有長短之爭,不行高下相之事,不作聲音逆順之行,並除却好强之心,似此所行,乃修持萬行之要旨,由是一切未嘗不空,世上之諸境,亦未嘗不真也。

與大家分享!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y 李家同

在柏克萊念博士的時候,交到了一位美國好朋友,他叫約翰,我當時是單身漢,他已婚,太太非常和善, 常找我到他家吃飯,我有請必到,變成他們家經常的座上客。

約翰夫婦都是學生,當然收入不多,可是家裡卻佈置得舒適極了,他們會買便宜貨,收集了不少的瓷娃娃, 有吹喇叭的小男孩,有打傘的小女孩,也有小男孩在摸狗等等的娃娃,滿屋子都是這種擺設,窗臺上更是放了一大排。

我每次到他們家,都會把玩這些瓷娃娃。

約翰告訴我他們的瓷娃娃都是從舊貨店和舊貨攤買來的,有一天,我發現一家舊貨店,也去買了一個瓷娃娃, 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少女,低著頭,一臉憂鬱的表情,等約翰夫婦再請我去的時候,我將他帶去,他們大為高興, 告訴我這是西班牙Lladro娃娃,這家名牌公司的娃娃個個又高又瘦,也都帶著憂鬱的表情。

他們一直想要有這麼一個娃娃,可是始終沒有看到,沒有想到我買到了。

我們先後拿到博士以後就各奔前程,約翰的研究是有關感測器,畢業後不久就自己開了一家公司, 用感測器作一些防盜器材,他很快地大量使用電腦,生意也越來越大,成為美國最大的保全系統公司的老闆。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收到朋友傳來的一個好故事,與大家分享囉~~~

Alice
===================================================

一家生意很好的點心店門口來了一個乞丐。他衣衫襤褸,渾身散發著一種怪味,當他畏縮著走到
蒸點心的大爐子前時,周圍的客人都皺眉掩鼻,露出嫌惡的神色來。

伙計急忙呵斥乞丐要他滾開。乞丐卻拿出幾張髒乎乎的小面額鈔票,說:"今天我不是來乞討
的,我聽說這裡的點心好吃,我也想嘗嘗。我已經想了好久了,好不容易才湊到這些錢。"

店老闆目睹這一幕,他走上前十分恭敬地將兩個熱氣騰騰的點心遞給乞丐,並深深地向他鞠
了一躬,說:"多謝關照,歡迎再次光臨!"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年,我們全家去澳洲自助旅行,整個星期裡,上山下海接觸到的都是當地人,心情非常輕鬆愉快。回程時,坐在機場的候機室,聽到背後傳來家長罵孩子的聲音,忽然神經緊繃起來,這才意識到:這一整個星期以來,都完全沒有聽到家長罵孩子的聲音。回頭一看,果然是台灣的旅遊團!

憑良心講起來,一般的台灣家長實在是非常喜歡罵孩子,好像不罵就不會成器似的。罵還分層次等級,有邊打邊罵(我打死你!)、人身攻擊的罵(你這個壞孩子!你白痴啊?)、惡狠狠的罵(我看你下次還敢不敢!?)、恐嚇的罵(再不乖我就不理你了!)、和別人比較的罵(你看那邊那個小妹妹就比你乖。)、酸溜溜的罵(唉,你們這一代的小孩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喔,我們以前哪有這麼好命?)、羞辱的罵(這麼大了還哭,羞羞臉!別人會笑你喔。)、訊息矛盾的罵(你再說一句看看。你再說呀!)、喪志的罵(看你這樣,將來怎麼會有出息?)、訴諸情感要脅的罵(你看你把爸爸氣成這樣,還不道歉!早晚會把你爸爸氣死。我辛苦工作還不是為了你們?)
這些負面語言,不但通通沒用,恐怕還會有反作用。

人的心理很微妙,你越欣賞他,他的自我價值感越強、越會有向上的動機越希望表現得更好不讓你失望,也就是所謂「士為知己者死」的心理反應。反之,你越是批評、訕笑、責罵,他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就會越低落、表現越差、越不願意聽你的話。既然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認為他是笨蛋,那他的希望在哪裡呢?不如乾脆自我放棄算了。

其實,不論碰到甚麼狀況,我們總是可以把話鋒轉一下,用正面的語言和孩子說話。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朋友寄了一個很有禪意的故事給我,我覺得很有意義,與大家分享:


禪故事 :《燈》
 
 
漆黑的夜晚,一個遠行尋佛的苦行僧到了一個荒僻的村落中,
漆黑的街道上,絡繹的村民們你來我往。
苦行僧走進一條小巷,他看見有一團暈黃的燈從靜靜的巷道深處照過來,
一位村民說:「瞎子過來了。」
瞎子?苦行僧楞了,他問身旁的另一位村民:「那挑著燈的人真是瞎子嗎?」
他得到答案是肯定的。
苦行僧百思不得其解。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oday,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good concepts/thoughts with all of you.  Hope we can all benefit from these meaningful thoughts.


Don’t be afraid to learn. Knowledge is weightless, a treasure you can always carry easily.
莫害怕學習。知識沒有重量,它是可以隨意攜帶的珍寶。 


Don’t use time or words carelessly. Neither can be retrieved.
莫漫不經心地蹉跎光陰或口無遮攔。時間與言詞兩者都是一放便收不回來。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 a university commencement address several years ago, Brian Dyson, CEO of Coca Cola Enterprises, spoke of the relation of work to one’s other commitments:
幾年前,在一所
大學的開幕典禮中,可口可樂的首席執行長布賴恩·戴森講到工作與其他義務的關係: 


Imagine life as a game in which you are juggling some five balls in the air. You name them work, family, health, friends and spirit and you’re keeping all of these in the air. You will soon understand that works is a rubber ball. If you drop it
, it will bounce back. 

想像生命是一場不停丟擲五個球於空中的遊戲。這五個球分別為工作、家庭、健康、朋友
和心靈,而且你很努力地擲著這五個球,不讓它們落地。很快地你會瞭解工作是一個橡皮球。如果你不幸失手落下它,它還是會彈回來。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 Clear Goal consists of several key items listed below:

1. An end result
2. Some measurements to describe your result.
3. An action


For example: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