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

今天開始,我重温老子的道德經, 我個人覺得, 道德經是我讀過最有哲理的一本書了, 它雖然只有五千個字,但是, 它的道理可以縱橫千百年不變。

我先與大家分享一些佳句,待我後天有空,再和大家多聊一些!

養身章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目隨。
是以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是以不去。

依據筆者恩師的註記,"學道之士,果能離其分別心,又能絶其名相,將道歸於身心,以無為而應物,不起美惡之想,不生有無之見,不設難易之謀,無有長短之爭,不行高下相之事,不作聲音逆順之行,並除却好强之心,似此所行,乃修持萬行之要旨,由是一切未嘗不空,世上之諸境,亦未嘗不真也。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